>首页> IT >

每日观点:B 站诉争“哔哩哔哩”商标被驳回,法院:不符合驰名商标认定

时间:2022-09-14 15:55:10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

天眼查 APP 显示,B 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电讯行政管理(信息、电讯)行政一审判决书公开。

文书显示,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晋江健德食品有限公司所持诉争商标 " 哔哩哔哩 " 提出无效宣告请求,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相关证据材料。

法院审理认为,幻电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基本信息等,与判断引证商标是否构成驰名商标并无关联。且证明 B 站及其手机客户端的知名度、宣传情况及推广情况,不足以证明引证商标在其核定使用的培训等服务上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

同时,幻电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 B 站内部“入站必刷”视频、播放量最高博主截图、B 站运营游戏情况等,不足以证明引证商标在其核定使用的服务上构成驰名商标。

最终,法院裁定驳回原告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

关键词: 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