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聚看点】【晚报】“易联购”预售苹果 14 卷款跑路/宁德时代市值跌破万亿元大关

时间:2022-09-16 17:41:01       来源:数字尾巴

嗨!尾巴们,晚上好,今天是 9 月 16 日

晚报导读

①“易联购”预售苹果 14 携千万巨款跑路?

②小米 Redmi G 游戏本 2022 锐龙版发布


【资料图】

③蔚来 ES8 等车型上线「宇航蓝」年度色

④法拉利首款 SUV Purosangue 亮相

⑤ 李在镕已抵达英国,商讨收购 ARM 事宜?

⑥消息称顺丰调整供应链组织架构

⑦教育部:严禁巧立名目要求学生购买平板

⑧宁德时代市值跌破万亿元大关

⑨NASA 毅力号带来 25 亿像素火星图像

⑩ 乐视 30 天直播 14 场带货仅 2 万元!

①“易联购”预售苹果 14 携千万巨款跑路?

网传“易联购”微信小程序在进行苹果 iPhone 14 系列预售两个月后,现已携数千万巨款跑路。多名在“易联购”上“购买”了 iPhone 14 的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进行了投诉,投诉原因为下单后联系不到真人客服,拒不退款等。

天眼查显示,“易联购”平台属于重庆易联购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 7 月 28 日成立,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目前该小程序已无法搜到,就算找到小程序也已经已经无法访问,页面显示“由于涉嫌欺诈,已暂停服务”。

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关注到了相关情况,已展开调查。

②小米 Redmi G 游戏本 2022 锐龙版发布

除了Redmi G Pro 游戏本锐龙版,小米还推出了Redmi G 游戏本 2022锐龙版,首发价 6299 元。

核心配置上,小米 Redmi G 游戏本 2022锐龙版搭载 AMD R5 6600H 处理器和 RTX 3050 显卡,支持独显直连,16GB DDR5 4800MHz 内存、512GB PCIe 4.0 SSD 存储,支持 Wi-Fi 6,还有全新飓风散热系统。

③蔚来 ES8 等车型上线「宇航蓝」年度色

蔚来宣布 ES8、ES6、EC6、ET7 上线「宇航蓝」外观配色,选装价格为 1 万元。如果已经下订这 4 款车型且没有锁单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修改车身颜色。

蔚来官方称,2022 年度色「宇航蓝」,灵感源自 100 千米高空卡门线的寰宇,为每一次出发,带来更多愉悦与向往。

④法拉利首款 SUV Purosangue 亮相

此前宣称永远不造 SUV 的法拉利现在也推出了自家的 SUV 车型,当然,官方将该车称为 FUV 车型 ——Ferrari Utility Vehicle,即“法拉利多功能车”。

售价方面,新车海外市场起售价为 390000 欧元(约为 270 万人民币),国内定价 420 万人民币起步,新车计划在明年年中陆续开启交付工作,并且将在明年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⑤ 李在镕已抵达英国,商讨收购 ARM 事宜?

据韩国媒体 KoreaJoongangDaily 报道,李在镕在访问墨西哥和巴拿马后,开启了欧洲行程,并已经抵达英国。报道称,李在镕有可能在本次访问中,商讨收购英国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 ARM 公司。

此前,英伟达曾宣布将收购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司,但在多个国家的反垄断审查后,这一尝试以失败告终。

⑥消息称顺丰调整供应链组织架构

日前顺丰针对供应链业务相关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将 O 线供应链运营处升为供应链运营中心,并且将仓配事业部整合并入。

一位顺丰内部人士表示,此次架构调整主要出于公司降本增效的需求,合并后职能重复的人员可能面临裁员或转岗。“仓配本身就是供应链的一环,相当于合并同类项。”

⑦教育部:严禁巧立名目要求学生购买平板

教育部发文称,部分学校打着“自愿”的幌子,通过设立“智慧班”“未来班”等方式巧立名目要求学生购买平板电脑及学习软件,有的学校甚至为相关企业“搭台唱戏”推介学习软件,增加学生家庭经济负担。

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对山西、内蒙古、浙江、河南、广东、云南等地以教育信息化为名乱收费事项实行专项督办,要求有关省份逐一核查乱收费事项,逐项整改到位。

⑧宁德时代市值跌破万亿元大关

能源市场调研机构 SNE Research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中,宁德时代市场占有率达 30%,位居第一。

而今日下午,宁德时代临近尾盘跌超 1%,跌破此前 410 元的定增价格,总市值跌破万亿元大关。数据显示,宁德时代自 8 月 24 日高点以来累计下跌超 26%,市值蒸发逾 3400 亿元。

⑨NASA 毅力号带来 25 亿像素火星图像

美国宇航局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近日又带来了一张新的火星全景图,由 1000 多张独立图像组成,总像素达 25 亿,这也是有史以来从火星地表拍摄的最详细火星景观图。

这幅图像是在杰泽罗火山口的一个古老三角洲拍摄的,作为其第二次科学活动的一部分,毅力号正在那里寻找生命的迹象。这个三角洲是由大约 35 亿年前流入杰泽罗湖的一条河流形成的,其在火山口的地面上沉积了泥土和沙子。

⑩ 乐视 30 天直播 14 场带货仅 2 万元!

当下,直播带货成为新的风口,不少知名主播都赚得盆满钵满。但直播带货行业两极分化情况严重,一些流量不高的商家在一场直播中可能根本没有销售额。

据灰豚数据显示,乐视官方账号近 30 天直播 14 场,但销售额只有 2 万元。而乐视官方也非常的实诚,其官博回应称:“让大家见笑了,我们确实还需要努力,不过昨晚单场 GMV(商品交易总额)终于破万了。”

对此,有网友称:“贾跃亭回来的话肯定不是这个数据”“这个公司的热搜每次都是这么搞笑”“这个销售额不是很理想吧,离新东方还有点距离”“带货 2 万,人力物力的钱都没赚回来吧”。

关键词: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