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报道:折痕还能自我修复?苹果折叠屏手机最新专利曝光

时间:2022-09-22 16:03:32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

2022 年,折叠屏手机热度只增不减,据研究机构 DSCC 预计,折叠屏手机产品在 2022 年将迎来大幅扩张,全年全球出货量将增加 107%。

作为手机圈的龙头企业,苹果当然也不会放过这块香饽饽,网上也一直有不少关于折叠屏 iPhone 的消息传出。

苹果公司最新专利提到了用于可折叠智能手机等设备的“自我修复”技术。该专利描述了既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可折叠设备损害,又能在损害发生时进行修复的方法。

专利显示,设备有一个铰链,允许在弯曲轴上进行弯曲。为了围绕弯曲轴弯曲而不损坏,显示屏可以包含具有柔性部分的显示屏覆盖层。

该专利提到了一种可能具有自我修复特性的显示器覆盖层。这种材料可以覆盖整个显示屏盖,也可以只覆盖显示屏盖层的柔性区域。

苹果在专利中称,覆盖层可以由“弹性体”制成,以进一步提高柔韧性,自我修复可以由“外部施加的热、光、电流或另一种类型的外部刺激”启动或加速。自我修复还可以有控制电路的配置方式,将根据预先确定的时间表来启动。

专利表明了苹果正在进行折叠屏手机的研发,按照苹果的作风,肯定是要等到折叠屏技术成熟了再将产品推出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