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精选!苹果将开放「灵动岛」给第三方,禁止开发者在「岛上」打广告

时间:2022-09-29 15:45:07       来源:数字尾巴


(相关资料图)

今年苹果 iPhone 14 系列最大的看点无非就是「灵动岛」了,延续多年的刘海屏设计在最新的 Pro 机型上发生了变化,面积更小的「药丸」成了苹果的新宠。

但是就目前来说,「灵动岛」的体验还欠佳,因为只有苹果自带应用才支持灵动岛。由于官方尚未开放 API,导致微信、抖音等大批主流第三方 App 都无法适配,这还是一个不完整的「灵动岛」。

不过,苹果已经在最新的 iOS 16.1 中向第三方开放了接口,预计在 iOS 16.1 正式版推送之后,一些主流 App 就能「登岛」了,届时,我们就可以体验完全体的「灵动岛」,果粉们再忍一忍吧。

此外,苹果还发布了「灵动岛」实时活动设计指南,帮助开发者更好的适配。

设计指南显示,苹果提供了灵动岛三种展示样式,分别是最小化、最大化和紧凑状态,这将是以后灵动岛最常见的展现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对灵动岛的开发提出了不少要求,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在灵动岛上展示广告或促销。

iOS 16.1 除了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 API 外,还支持在「灵动岛」上展示实时体育比分,如MLB、NBA 和英超联赛等,该功能可能会在未来扩展到其他体育联盟。

目前,已经有外媒展示了 iPhone 14 Pro 系列「灵动岛」上的实时体育比分效果。最小化时,仅显示队标以及比分,而长按放大后,会新增显示比赛实时文字描述,在锁屏界面则不占用灵动岛显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