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独家】高通副总裁:5 年内手机摄影将超越单反/微单

时间:2022-09-30 15:47:10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

随着手机技术的不断进步,近年来各家厂商在手机摄影方面的“内卷”也变得越来越激烈,这也使得当前手机的拍照能力和水平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这也让人们开始将手机与单反相机进行对比。

高通副总裁 Judd Heape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AI)技术将帮助智能手机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完全超越单反相机。

Judd Heape 认为 AI 推动影像发展共有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首先是 2018 年开始 AI 辅助识别画面中的人、动物、风景等;第二阶段,AI 可以根据被摄物体辅助对焦(眼部追焦)、辅助测光和白平衡等;第三阶段,AI 技术可以根据所处场景,改变拍摄效果,根据所拍摄的题材更智能的实现更好的效果,例如黑夜未必就要提亮、美食未必就要色彩过饱和、人像未必就要磨皮大眼;第四阶段,AI 将会更多的介入到拍摄和效果呈现上,在该阶段人工智能将能处理整个图像。

目前手机影像已经进入到第三个阶段,而距离进化到第四个阶段,还需要 3-5 年时间。而这个第四阶段,即意味着手机摄影全面超越单反(微单)。

他声称,与单反相机相比,智能手机内部可用的处理能力是一个重大优势。尽管设备的传感器较小,但高通公司在智能手机中的骁龙处理器使其相机功能更加强大,这将在智能手机超越单反相机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他认为手机中的图像传感器已经够好了,足以使得手机摄影超越单反。

尾巴们觉得手机在未来几年能够超越单反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