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要闻:小鹏真的上天了!飞行汽车「旅航者 X2」在迪拜完成公开首飞

时间:2022-10-11 16:03:46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

小鹏汇天是小鹏汽车旗下的生态企业,由小鹏投资控股。去年 10 月,小鹏汇天公布了第六代飞行汽车的设计概念视频,那是真正意义的飞行汽车,具备了智能、电动、垂直起降和“路空一体”的特征。

日前该公司的飞行汽车有了实际性的进展。小鹏汇天官微发布消息,10 月 10 日下午,飞行汽车旅航者 X2 在迪拜完成了海外公开首飞,这是继迪拜民航局为 X2 颁发特许飞行许可后,首次在当地进行公开飞行展示。

此次首飞地点是迪拜飞行圣地——跳伞运动中心 SkyDive Dubai。SkyDive 毗邻棕榈岛发展区,拥有优质的空域条件,以跳伞运动闻名世界,曾举办过国际跳伞锦标赛,每年全球有大量的专业跳伞爱好者来此纵身一跃,体验飞行的感觉。

在展示时,旅航者 X2 以无人驾驶的方式顺利腾空飞起,又缓缓平稳降落,还挺科幻的。

据悉,旅航者 X2 采用封闭式座舱,可搭载两位乘客,最大起飞重量为 560kg,裸机重量仅为 360kg。官方表示,其续航时间为 35 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 130km/h。

旅航者 X2目前搭配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适用于未来城市的低空飞行,可满足城市内短途出行需求,同时还可为野外救援、医疗运输等场景服务。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去年表示,小鹏的飞行汽车将会在 2024 年开始量产,售价或不到 100 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