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百事通!苹果客服回应 iPhone 14 坐过山车误报,和车祸环境条件太像了

时间:2022-10-11 15:46:56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最新的 iPhone 14 系列中,苹果加入了新的车祸检测功能,该功能能够在用户遭遇事故时紧急报警,称得上是能够救命的功能。

苹果的车祸检测功能基于 10 亿小时的机器学习训练,并借助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麦克风等多种传感器来感知四种碰撞场景,包括正面、侧面、追尾和翻车。

不过,这个车祸检测功能最近似乎闹起了乌龙。美国辛辛那提国王岛游乐园的急救人员抱怨称,自 iPhone 14 上市以来,他们已经收到了 6 起车祸呼救电话,芝加哥附近的游乐园乘客也有类似遭遇。

对于 iPhone 14 误报问题,苹果客服很快作出了回应。

官方客服表示,在乘坐过山车时,手机会检测到速度、气压、声音发生剧烈变化,这一情况与车祸发生的环境条件类似,可能会导致误触「车祸自动报警」。

客服还称,他并未遇到国内苹果用户投诉有类似情况发生。

由此来看,这一问题与其说是车祸监测的判断失灵,不如说是它的判断过于敏感,导致过山车这样与实际车祸环境类似的情景也会触发功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