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动态!蔚来 CEO 李斌:特斯拉专注于技术和效率,蔚来更关注用户

时间:2022-10-12 16:02:29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蔚来希望在 2030 年成为全球五大汽车制造商之一,这是蔚来首席执行官李斌近期接受德国汽车杂志《Heise Autos》专访时透露的「小目标」。

在专访中,被问及「你与马斯克有何不同」时,李斌表示自己写 Facebook 帖子来与用户交流,而不仅仅是在推特上发表公开声明。除此之外,他跳舞跳得更好。

李斌还发表了对特斯拉的看法。他说,特斯拉是一家受人尊敬的汽车制造商,他从特斯拉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例如直销,以及如何通过削减生产以提高效率等。但蔚来和特斯拉是两家截然不同的公司:特斯拉专注于技术和效率。技术对蔚来来说也很重要,但蔚来更关注的是用户。

李斌还表示,在推动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特斯拉发挥了重要作用。尽管如此,特斯拉仍面临压力。如果他们不能以足够快的速度改进产品或提供良好的服务,可能很快就会被赶出市场。

对于「蔚来与其它汽车制造商有什么不同之处」这个问题,李斌称:我们比其它公司更年轻。当然这是戏言,但撇开这一点,实际上我们有很多独特优势。首先,我们的产品是为未来而开发的。例如 ET7,激光雷达等传感器清晰可见,内饰也符合移动生活空间的概念。其次,我们还提供全方位的免费套餐,包括电池更换站。我们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社区,现在我们也想在欧洲建立同样的社区。

蔚来目前处于亏损状态,什么时候能实现收支平衡?李斌自信回答:作为一家初创企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盈利。我们在开发汽车和建设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这都是为了未来做准备。并且精心制定了计划,将按部就班地实现盈利目标。特斯拉花了 16 年时间才开始盈利,蔚来可能会快得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