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通讯!小米汽车被曝进展不如预期,员工对自动驾驶测试缺乏信心

时间:2022-11-28 15:56:06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

雷军在 8 月份的小米发布会上,披露小米汽车的新进展:已组建超过 500 人的研发精英团队,并制定了全栈自研算法的技术布局战略。

按照计划,小米汽车首款产品预计在 2024 年上半年下线并正式量产。在 11 月 23 日的第三季度业绩会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再次明确了这一点,他声称,“小米汽车实现 2024 年正式量产的目标进展非常顺利。”

从表面来看,小米的汽车项目在顺利推进着,但一位高级别的小米员工却透露,小米汽车的开发项目进度不如预期,最终可能导致产品竞争力下降。

主要是内部流程的问题,比如在项目节点上要有对应的产出和交付,但在推进过程中,一些在定义中要交付的东西却因为各种因素出现延迟。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本该交付的功能和产品,会被砍掉一部分。

小米的自动驾驶能力,是此次造车进程遭受质疑的另一大关键。

由于前期自动驾驶测试效果不佳,不少员工对小米汽车的首款产品缺乏信心。“在发布的自动驾驶测试视频中,我们很少可以看到一镜到底,很多都是经过剪辑拼接的,这也是研发进度的一个真实体现。”一位来自研发体系的员工说。

同时,一些小米此前高薪挖来的员工也在近期选择离职,这些员工多属于上海团队,而上海是小米整车、三电系统以及底盘等业务部门的所在地。

对于小米汽车,雷军曾表示:小米想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就要跟着风走,“此时此刻,风口就在智能电动汽车,智能电动汽车成了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的融合,如果你不干,你就落伍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