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速看料】Meta 开启万人大裁员,扎克伯格为公司的「过度投资」向员工道歉

时间:2022-11-10 15:59:44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 11 月 9 日(周三)早上,Meta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公开信中确认了整体裁员的规模,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 13%,逾 1.1 万人,并冻结招聘至明年一季度。

据悉,这是 Facebook 创立 18 年来首次大裁员。

Meta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称,今天是创办 Meta 以来做出的最艰难的改变,13% 的员工将被解雇。他表示是自己「做错了」,并为公司的过度投资向员工道歉,称裁员是「最后手段」。

他还表示,疫情期间的收入增长没有持续,广告和电子商务收入下降,而宏观经济下滑、竞争加剧和广告损失导致 Meta 的收入远低于他的预期。

看来,扎克伯格是真的吃到元宇宙的苦头了。

不少被解雇的 Meta 员工们很沮丧和失望,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感受。虽然被裁,但仍有许多员工都对在 Meta 这样的公司工作表示感谢。

对于一些年轻员工来说,这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面对大规模裁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