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观察:SSD 库存堆积如山,价格持续下滑,等等党要赢了?

时间:2022-09-02 15:54:05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

机械硬盘销量不行,SSD 库存太高,这是硬盘行业的现状。HDD 机械硬盘近年来销量不断下滑,仅剩的三大厂商都有很大业绩压力,希捷在今天宣布下调 2023 财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销售额将减少 3 亿美元左右。

而 SSD 这边,旺季不旺,在沉重的库存压力下,调研机构指出其价格预估跌幅从原先的 15~20%,扩大到惊人的 30~35%。

由于 SSD 的库存在整个 PC 供应链中堆积,华硕等电脑厂商自二季度以来库存居高不下,并继续向下调整 SSD 和其他组件的订单。

尽管客户订单迅速放缓,但供应商仍然不愿意限制产量或调整即将到来的产能扩张计划。这是因为 NAND 闪存的价格尚未低于它们的可变成本,而且各自经营规模和产量表现也不相同。

因此,SSD 供过于求的情况不太可能得到缓解,市场价格会继续下跌,等等党真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