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新视野】苹果老机型更新 iOS 15.7.1 RC 后出错,Face ID 不能使用了

时间:2022-10-21 15:47:42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

苹果在前几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 iOS 15.7.1 RC 更新(内部版本号:19H115),日志显示该系统提供了重要的安全更新。

今日有部分网友反映,iPhone 老机型在更新 iOS 15.7.1 RC 版本后,Face ID 不能用了。用户重置 Face ID 时,系统会弹窗提示 「Face ID 不可用,请晚会再试」。

受影响的设备至少包括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3 Pro,其他机型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出现这种情况,基本可以确定是新系统导致 Face ID 功能丢失。为此,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提醒:请不要更新 iOS 15.7.1。

iOS RC 版全称是「Release Candidate」,该版本既不是测试版,也不是 GM 版,我们可以理解为候选版或准正式版。通常情况下,RC 版与正式版的更新内容一致,鉴于 iPhone 12 Pro 等老机型出现了 Bug,苹果可能会在推出正式版之前再发一次 RC 版,修复这一错误。

如果更新了 iOS 15.7.1 RC 版本后发现 Face ID 不能用了,也请不要慌,耐心等待苹果修复即可。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