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科幻喜剧《独行月球》票房破 30 亿,位列中国影史第 15 名

时间:2022-09-15 15:55:17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

《独行月球》在上映的第 48 天,累计票房突破 30 亿,成为中国影史第 15 部票房超过 30 亿的影片,也是截至目前的年度票房亚军。

《独行月球》改编自赵石同名漫画,由张吃鱼执导,沈腾、马丽、常远、李诚儒、黄才伦、辣目洋子主演。

剧情方面,该片讲述了人类为抵御小行星的撞击,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计划。沈腾饰演的维修工独孤月在突发情况中被遗落在月球,开始了独行月球的生活。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表示,喜剧+科幻这个类型,不仅是开心麻花的突破,更是中国电影在 2022 年的重要收获。

他还说,《独行月球》把科幻的视觉奇观和喜剧效果结合得非常成功,国产电影里确实少有这个类型,且特效、美术、音乐等工业制作,完成度很高。中国科幻电影,之前有《流浪地球》,现在有《独行月球》,而且又加上了喜剧的元素,很成功了。

尾巴们去看了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