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头条丨套路太深了!男子花 4000 元网购手机竟收到手机壳...

时间:2022-10-13 15:48:34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

网购需谨慎,特别是爱贪小便宜的消费者就更要长点心眼了,天上没有掉馅饼这等好事,一不小心可能你就被套路了。以下是一个「货不对板」真实的案例。

重庆的张先生在网上看到一款手机售价 4000 多元,而市场价格近万元,如此便宜的价格让张先生不免动心。按照网上提供的链接,张先生加了对方的微信,几经交涉,价格又降下来不少。

由于是第一次和对方打交道,张先生在付款上比较谨慎,决定先支付 2000 元,等手机到了再支付尾款 1850 元。付完 2000 元不久后,张先生收到了货物,但收到的货物却让他蒙圈了,买的手机结果却收到一盒零食。

于是张先生赶紧联系对方,对方道歉后承诺马上补发,希望张先生付清尾款。张先生见对方如此诚恳,就支付了 1850 元尾款。可第 2 次收货竟是一个手机壳。

更无耻的是,对方还让张先生再付 398 元加入一个退货群……张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上当了,于是赶紧报警。

虽然现在网购很普遍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不少,但仍然有不少被骗的案例发生,我们网购的时候还是首选大平台和正规渠道,尽量避免脱离平台使用微信交易,当心钱货两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