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看:环保事业可真难做!苹果因不送充电器再被巴西罚款 1.4 亿

时间:2022-10-14 15:42:36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

自 2020 年开始,苹果宣布了一项影响至今的重要决策——购买 iPhone 不再附赠充电器。苹果公司声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以及减少对稀有原材料的开采和使用。

因为这个事情,苹果公司可没少挨官司,更是被许多国家的当地法院判罚,而巴西就是反对意识最为强烈的国家之一。

近日,巴西圣保罗州法院对苹果公司处以 1 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 1.36 亿)的罚款,并要求其在巴西销售的新 iPhone 必须配备充电器。

对此,苹果表示不服,并将提起上诉。

事实上,巴西已经不止一次因为充电器问题对苹果进行处罚了,在此之前,苹果在巴西积累的罚款已经超过 3000 万人民币,只不过苹果一直没有妥协。

根据苹果公布的环保成绩单来看,在淘汰 iPhone 手机盒的塑料薄膜后,减少了约 600 吨的塑料用量,而取消 iPhone 随机附送的充电器,则节省了约 55 万吨的铜、锡和锌矿石。

关键词: 苹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