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热门:郭明錤:iPhone 15 系列舍弃 Lightning 改为 USB-C

时间:2022-11-17 16:46:52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

欧盟已经正式批准了统一 USB-C 接口的法案,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USB-C充电接口。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称,苹果将尊重欧盟的法律。这也暗示着苹果计划将 iPhone 专用充电接口换成 C 口。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今日称,iPhone 15 Pro 系列的有线传输速度可能将显著提升,有利高速传输 IC 设计产业成长,Apple 的既有供应商可望为领先受益者。

郭明錤在其最新调查中指出,所有 iPhone 15 / Pro 系列均舍弃 Lightning 并改为 USB-C。不过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支持高速数据传输,据称至少是 USB 3.2 级别,而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仍只有 USB 2.0 的速度,与现有的 Lightning 速度相同。

不过这也没什么奇怪的,比如新款iPad 10 虽然用了 C 口,但数据传输速度仅限于 USB 2.0 所能支持的 480 Mbps,这跟 Lightning 接口的第九代 iPad 相同。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