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快播:iPhone 14 用户注意了,过山车和滑雪都会意外触发车祸检测

时间:2022-12-01 15:45:18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

2022 年 9 月 8 日,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到来,全新的 iPhone 14 系列也迎来了第一次亮相,车祸检测的功能就是这次 iPhone 14 的亮点功能之一。

苹果表示车祸检测功能经过了 100 万小时的真实驾驶和车祸的数据支持,一旦手机检测到车祸,系统会自动弹窗询问机主是否遭遇了紧急情况,在一定时间没有进行后续操作,就会第一时间自动向手机的紧急联系人和警方发出消息通知,并且发送机主的定位坐标。

但车祸检测也闹出了不少乌龙,美国辛辛那提国王岛游乐园的急救人员抱怨称,自 iPhone 14 上市以来,他们已经收到了多起车祸呼救电话,芝加哥附近的游乐园乘客也有类似遭遇。

除此之外,滑雪也会意外触发车祸检测。

近日,犹他州 Summit 县的调度员称误拨打 911 电话的数量在增加。他们经常接到电话,称这个苹果手表或 iPhone 的主人发生了严重的碰撞,或者他们遇到了车祸,人们一开始在电话中并没有回应,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电话已经拨出,之后他们通常会说,“奥,我很抱歉,我在滑雪。一切都很好”。

为此,苹果今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 iOS 16.1.2 更新,优化了 iPhone 14 系列的车祸检测功能。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