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热议:【晚报】郭明錤预测苹果 XR 头显推迟上市/超 75 款游戏在 2022 年消失

时间:2022-12-05 16:50:12       来源:数字尾巴

嗨!尾巴们,晚上好,今天是 12 月 5 日


(资料图片)

晚报导读

①郭明錤预测苹果 XR 头显推迟上市

②OPPO Reno 9 万事红开启预售

③联想推出 YOGA Paper 墨水平板

④首款骁龙 8 Gen 2 游戏手机曝光

⑤realme 新机最高支持 240W 快充

⑥蒸汽平台宣布 12 月 6 日停服一天

⑦小米 13 系列京东预约人数超 35 万

⑧印度与越南难以制造高端 iPhone

⑨HTC 回应 VR 部门赴美上市传闻

⑩超 75 款游戏在 2022 年消失

①郭明錤预测苹果 XR 头显推迟上市

头显被认为是光学行业的下一个关键增长动力。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的头显设备可能会推迟到 2023 年下半年才会量产出货,主要是因为“软件相关问题”。郭明錤认为,苹果完全有可能会在明年 6 月的 WWDC 2023 上发布这款头显,它是一款昂贵的小众产品,2023 年出货量将少于 50 万台。这个数据比其他分析师预测的 80 万至 120 万台要少了很多。

②OPPO Reno 9 万事红开启预售

OPPO Reno 9 万事红,即“万事正红、如意新年”。这款配色也是 OPPO Reno 9 标准版相对于 Pro 和 Pro + 独特的地方,因为两款更高配的机型反而没有这款贺岁色。

据介绍,这款新机相机模组处还镶嵌了「如意兔」生肖设计,延续柔软细腻的丝绒触感,寓意万事如意,事事顺遂。

③联想推出 YOGA Paper 墨水平板

联想 YOGA Paper 墨水平板 2023 预售到手价 2699 元,预计最晚 12 月 12 日发货。该平板拥有 5.5mm 纤薄金属机身,采用了 10.3 英寸的墨水屏,支持冷暖色温调节。

YOGA Papper 整合了多家在线图书,提供数十万正版图书资源,支持安装第三方阅读 App 和多种格式电子书导入。

④首款骁龙 8 Gen 2 游戏手机曝光

工信部信息显示,红魔 8 Pro 系列拥有 163.98×76.35×8.9mm 机身尺寸,重 228 克,采用 6.8 英寸 OLED 屏幕,支持 1116×2480 分辨率与 1600 万色深。

红魔 8 Pro 搭载骁龙 8 Gen 2,最大 16GB 内存与 1TB 存储,内置 5720mAh / 4900mAh 电池。前置 800 万像素摄像头,后置 5000 万像素 + 800 万像素 + 200 万像素摄像头组合。

⑤realme 新机最高支持 240W 快充

知名博主@数码闲聊站 带来了 realme GT Neo 5的续航和充电规格,其将配备双版本可选,其一是 5000mAh 电池 + 150W 快充,其二是 4600mAh 电池 + 240W 快充。

结合此前消息,realme GT Neo 5 配备的应该是 OPPO 在今年 MWC2022 上展示的新闪充技术,充电器输出参数为 24V 10A,由两颗电荷泵直接输出到双串电池组。

⑥蒸汽平台宣布 12 月 6 日停服一天

目前腾讯、网易、米哈游旗下各大游戏也已经宣布将在明天暂时停服停运一天,而作为 Steam 国服的蒸汽平台也将暂时停服一天,将从 12 月 6 日 00:00 持续到第二天 0 点。

蒸汽平台是由完美世界代理运行的中国数字内容分发平台,目前蒸汽平台旗下包括《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 刀塔》等在线游戏。

⑦小米 13 系列京东预约人数超 35 万

虽然小米 13 系列发布会延期,但网友对这款新机的热度丝毫不减,各种配置参数不断在网络曝光。

小米 13、小米 13 Pro 已在电商平台上架预约,截稿前,两款新机在小米京东自营旗舰店的预约人数分别达到 191768 人和 166214 人,系列预约量超 35 万,堪称未发先火。

⑧印度与越南难以制造高端 iPhone

苹果计划在印度和越南生产更多 Apple 设备,富士康前高管 Dan Panzica 表示:中国一直是主导苹果供应链生产的国家,仅郑州富士康就有多达 30 万名工人,越南和印度难以接手 iPhone 高端机型的制造。Dan Panzica 认为,虽然越南的制造业发展迅速,但是缺乏工人,其只有 1 亿人口,不到中国的十分之一,无法拥有数十万人的生产工厂。而印度虽有与中国差不多的人口,但是当地的协调能力较差,苹果难以驾驭,因其每个州的运行方式都不尽相同。

⑨HTC 回应 VR 部门赴美上市传闻

中国台湾经济日报称,有市场消息表示宏达电(HTC)内部正考虑让旗下数个已获利的虚拟现实(VR)部门赴美挂牌上市,借此募集更多资金以及扩大品牌影响力,预计明、后年就会有进度。

对此,HTC 回应称,不会评论市场臆测消息,并强调宏达电致力于拓展元宇宙生态系,合作伙伴涵盖电信商、艺术、教育、娱乐等领域,预计明年上半年将会发布新一代的 VR 产品。

⑩超 75 款游戏在 2022 年消失

2022 年内至少已有 75 款游戏项目宣布解散或停运,这些游戏大多由腾讯、网易、B站、朝夕光年等大厂运营。其中腾讯停运项目最多,达 26 个,占比超过 1/3;其次是网易、B 站以及朝夕光年,分别为 14 个、10 个、4 个。

上述游戏中,不少是已经到了生命周期的末年,如腾讯旗下《QQ 堂》《QQ 连连看》《QQ 美女找茬》《全民斩仙》,均已上线超过 10 年。而也有不少游戏是上线时间不过一两年的项目,例如网易自研的《幻书启世录》、腾讯代理的《征服与霸业》,以及 B 站发行的《机甲爱丽丝》等。

关键词: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