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关注:恒驰回应大规模停工欠薪:25% 员工停薪留职 1 至 3 个月

时间:2022-12-02 16:02:02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

近日,恒驰汽车再陷欠薪减员风波。

全国多家恒驰展厅的销售人员爆料,大部分人都被告知将停工停薪。相关人员还表示,目前恒驰已拖欠其薪资长达数月。而此前恒驰曾被爆出天津工厂计划裁员 60%。

据通知内容显示,由于近期经营出现严重困难,公司将对人员进行优化,将从 12 月 1 号起对其进行长达 3 个月的停工留职。通知还称,若在停职期间想要入职其他公司,须至少提前 3 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否则将视为自动离职。

针对传闻,接近恒驰汽车的人士透露,本次优化淘汰整体比例为 10%,部分业务条线或高于此数,另有 25% 员工停薪留职 1 至 3 个月。

此前,恒驰汽车人员架构是按同步研发 9 款车型配置的,鉴于当下疫情及市场原因,公司进行战略调整,降本增效,集中资源确保恒驰 5 的生产交付,以及恒驰 6、7 的研发量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