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微头条丨全球首款太阳能汽车投产:短途出行不需要充电,售价超 180 万元

时间:2022-12-02 16:02:55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荷兰移动出行初创公司 Lightyear 开始量产世界上首款直接利用阳光发电的电动汽车,车型为 Lightyear 0,标价 25 万欧元(约 185.27 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经收到大约 150 份预订单。

这辆车的引擎盖和车顶都装有弧形太阳能电池板,夏季在阿姆斯特丹可以不充电行驶两个月,在葡萄牙可以行驶 7 个月。太阳能发电每天可增加 70 公里的行驶里程。

Lightyear 0 并不是一台完全由太阳能供电的汽车,最多算是太阳能辅助供电。如果是长距离行驶,车辆必须利用其电池储备供电。

Lightyear 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 Lex Hoefsloot 透露,该公司计划在芬兰 Valmet Automotive Oyj 的汽车工厂生产大约 1000 辆 Lightyear 0,先以每周生产一辆的速度起步,到明年下半年,将逐渐增加到每周五辆。

关键词: Light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