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信息:特斯拉向百事可乐交付首批 Semi 电动卡车,马斯克自嘲:发布已有 5 年

时间:2022-12-02 15:50:17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北京时间 12 月 2 日,特斯拉于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举行首批 Semi 电动半挂卡车交付仪式,首批 Semi 电动卡车正式交付给百事可乐。

发布会一开始,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就开着 Tesla Semi 进入了现场。他还自嘲称 Tesla Semi 的交付距离发布已经过去 5 年了。

动力方面,Semi 采用三电机动力总成,拥有 805 公里的续航里程。该车在空载情况下 0-60 英里/时(约 96.6 公里/时)加速仅需 5 秒;在满载情况下,0-60 英里/时加速仅需 20 秒。

该公司表示,Semi 将是一款“驾驶起来非常有趣”的电动卡车。

内饰方面,量产版车型将使用两个 15.6 英寸显示器,方向盘采用类似新款 Model S 的设计,并配备无线充电板、杯架等配置,驾驶席将位于车辆中央,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视野的同时搭配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

同时,Semi 也将带动更多卡车厂商向市场投放新的电动卡车产品,随着电动卡车基数的增加,各国将加速卡车专用充电设施建设。

据彭博社统计,美国已经宣布的 2022 年和 2023 年的充电桩项目投资超过 12 亿美元,足以在美国和欧洲建造超过 4000 个卡车充电桩,随后还会有更大的投资。这种措施也将激励电动卡车的大规模普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