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头条!小米 12S Ultra 概念机:外接徕卡镜头+两颗一英寸传感器

时间:2022-11-02 16:03:29       来源:数字尾巴


(相关资料图)

小米在今日下午 2 点发布了小米 12S Ultra 概念机,不少网友感叹:这是真徕卡呀,直接外接徕卡镜头。

其实在小米 12S Ultra 发布前,小米内部就有两个项目在同时运作,第一个是普通手机形态的小米 12S Ultra,另外一个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小米 12S Ultra 概念机。

概念机的疯狂想法缘起于小米 12S Ultra 的后摄圆形模组,小米工程师们很快就联想到了相机镜头,并第一时间找到了徕卡的工程师交流。徕卡工程师们特别喜欢,双方一拍即合,说干就干。

小米 12S Ultra 概念机能够搭配徕卡 M 系列相机镜头使用,并拥有前所未有的两颗一英寸传感器。它的第二颗直取光 1 英寸传感器被安装在了相场的正中央,可以绕过手机原本的镜头获得更多的外界光线。

为了使结构更牢固,镜头卡口直接固定在整机中框上,安装徕卡镜头只需要「一扭一卡」即可完成。在保证便携的基础上,将相机的一部分影像能力外置出来,突破影像瓶颈。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 12S Ultra 概念机在软件上还支持峰值对焦、直方图、斑马线等常用工具,并且可以拍摄 10bit 的 RAW 格式照片。

小米 12S Ultra 概念机既保留了旗舰手机的全部功能,又有另外一个隐藏身份:在拧上镜头的那一瞬间,变身一台专业的影像设备!

关键词: Ul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