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速看:欧盟新规再次剑指苹果,将迫使苹果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

时间:2022-11-02 15:55:33       来源:数字尾巴


(资料图)

前不久,欧盟已经正式批准了统一 USB-C 接口的法案: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USB-C充电接口。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称,苹果不得不遵守这一法规。

在统一了充电接口过后,欧盟方面似乎又盯上了苹果,而这次的这记重锤对苹果来说更为致命,很可能要求苹果开放第三方 APP 的侧载,也就是说 APP 不需要强制从苹果 APP Store 进行安装。

欧盟官网显示,《数字市场法》(DMA)在当地时间 11 月 1 日起生效,此后进入为期 6 个月的关键执行期。在该法案之下,科技巨头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打压或并购竞争对手,不得未经用户允许强行推送广告或安装软件,不得将采集的用户数据移作他用等等,违者将被处以最高年营业额 20% 的罚款。

《数字市场法》可能迫使苹果允许用户访问第三方应用商店,这是库克不愿意看到的。

不过专业人士则认为,第三方渠道对苹果的影响不大,一方面是用户已经有了使用习惯,另一方面则是第三方应用市场的规模太小,无法撼动 APP Store 的市场地位。

关键词: